隆回县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20-02-04 09:12

战“疫”一线党旗红 ——隆回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隆回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对标对表,明确任务、位置和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130万隆回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实战、硬仗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2日上午,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今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最充分的准备,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永红、县长刘军马不停蹄先后来到县疾控中心、高铁隆回站,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部署。

据悉,从22日开始,隆回县各级党员干部就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作用。该县由县领导王永红、刘军率队,包括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的 位县领导分赴25个乡镇(街道),直接进村入户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该县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一调度,严格落实落细领导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积极主动作为,结合隆回实际进行细化实化,实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战斗堡垒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

1月26日是农历正月初二,云端花瑶虎形山雪飘漫天,树上挂满了晶莹银条。当天上午,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乡村干部全部取消休假,返回岗位。该乡由班子成员包村,带领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全面彻底排查筛查,逐村逐组逐户做好返乡人员和武汉返乡人员的摸底登记。在初步摸排的基础上,该乡还逐户上门再次联系摸排,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空白、不留隐患,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

在桃花坪街道,各个村居、社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波为居家自行隔离的张某等两户隔离家庭送去大米、食物油、白菜等生活物品,并将他们家庭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居家隔离人张某在电话中激动的说,看到街道党工委的党员不怕危险,前来关心居家隔离家庭,看到红艳艳的党旗,看闪闪发光的党徽,心里特别温暖。

在艰难险阻面前冲锋在一线,隆回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群众力量,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之中。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科学有力的措施积极防控疫情,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1月27日,隆回县人民医院接到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医疗队支援湖北的紧急通知,该院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报名。最终,该院决定派出以共产党员、“非典”功臣张小红为队长的医疗队驰援湖北。在县人民医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组建临时党小组,党员医生自觉到最危险的岗位上去,把疫情防控和救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面对疫情,到一线去!在西洋江镇,30多名党员和干部向组织交出请战书,纷纷要求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去开展工作。在鸭田镇,广大党员争当“宣传员、劝导员、示范员、卫生员、跑腿员”,积极组织带领村民群众打好疫情攻坚战。在县农业农村局,由40名党员干部组建成6个技术服务队,分赴全县25个乡镇(街道),为全县规模养殖场、屠宰场(点)清扫消毒和防控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隆回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高度自觉地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无条件地服从工作分配和工作部署,都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勇气以及“众志成城、战役必胜”的决心,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坚定站到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组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