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时路漫漫 湘籍英烈故事集】“永不消逝的电波”李白(上)

内容简介:

他叫李白,不是唐朝诗人李白,而是代号为“李白”的红色特工,是中国共产党情报通讯战线上的无名英雄。
详细内容

8565eaef-32e4-4331-af68-df23859c39d1.gif

永不消逝的电波。

他叫李白,不是唐朝诗人李白,而是代号为“李白”的红色特工,是中国共产党情报通讯战线上的无名英雄。1910年5月出生于湖南省浏阳县,原名李华初,他先后化名李朴、李霞、李静安,活动在离敌人最近的情报战线上。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战斗在敌人的心脏】

全国抗战爆发后,1937年10月,李白受党组织派遣,化名李霞,赴上海担任党的秘密电台的工作。在日寇与汪伪军警特务等麇集,环境极其险恶的上海,李白克服各种困难,负责上海党的地下组织与党中央的秘密电台联络工作,用无线电波架起了上海和延安之间的“空中桥梁”。我们的传奇故事讲述就从这里开始。

(来源:红视频)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