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感动,总让我泪流满面

文章来源: 华声在线  时间: 2020-02-22 08:59

我是一名有着近30年军龄的退役军人,面对战场牺牲的战友,我不曾流泪,心中只有仇恨,那是年少时的血性,感动难以触发泪腺。解甲归田步入天命之年后,也许是年老情感脆弱,或许是更懂得了珍惜,一些美好真挚善良的情感画面,总让我泪流满面!

恶疫当前,84岁高龄的钟南山,一边呼喊病毒人传人,武汉危险,而自己毅然奔向疫区,我泪流满面!迷彩妈妈与拥抱自己的女儿分开,毅然逆行疫区,我泪流满面!重症病房的护士一边擦拭着被防护服勒出的伤痕,一边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我泪流满面!一道命令,数千军人,火速集结武汉,出征仪式上的铮铮誓言,我泪流满面!这是上演出的一场汇聚人间大爱的“最美逆行”!是逆行者们用大无畏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力与病毒厮杀,从恶魔口中抢救出一个个病情危重的生命!每天从新闻中看到的一幅幅奔赴武汉的画面,听到一个个救人的故事和一条条突破的好消息,都如一阵阵暖流注入心田,让我泪流满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是什么给了逆行者如此巨大的勇气?是什么给了他们如此磅礴的力量?此刻,我想起了我当兵时的训话:“一个军人,从穿上军装的那刻起,就不再是你老子的儿子!老婆的男人!儿女的父亲,你是老百姓的儿子!国家的男人!国家的军人!”,在这场绝命的战斗中,我们每一名白衣天使都在履行一名军人的天职——也许这就是回答!这就是逆行者们的不悔选择!

(文/王少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