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多面手” 弹好复苏“协奏曲”

文章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20-02-22 11:48

街道联合城管对菜市场进行巡查。彭江 摄

街道联合城管对菜市场进行巡查。彭江摄

人民网长沙2月21日电 在大街小巷、居民楼栋、企业门店,随处都可以看到或是佩戴党徽、或是别着袖章、或是身穿马甲的忙碌身影。这些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多面手”,已俨然成为了从深冬到初春这场战“疫”中一道最安心、最暖心的风景。

疫情防控,有他们!

“今天我们送来了防疫知识手册,里面有一些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请务必一定要加大对返工人员的宣传,如果有新增返岗人员,请及时将名单报社区备案登记,切记做好防控工作……”,在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汇景环球工地,志愿者们带着资料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自2月12日开始,为了尽量避免返长返岗造成的疫情输入和传播,坡子街街道重点针对返长返岗人员启动了第二轮大宣传大摸排,通过企业主体查、流动设点查、社区上门查、居民联动查等方式,了解返长返岗人员基本情况,对疫区返长返岗人员采取及时有效的管控措施。

民生保障,有他们!

“现在虽然菜市场人有点多,但还是井然有序,两头都有进行测温和消毒,还有执法人员维持市场秩序,我们来买菜还是比较放心的……”在坡子街街道一处市场,一位刚买完菜的市民说道。为了保障居民和返岗复工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坡子街街道辖区商场超市、3家大型生鲜市场、60余家早餐店、理发店已复工营业,理个发,一切从“头”开始,嗦碗粉,换个“美丽”心情已不再奢侈。街道联合市监、城管等部门加强了对门店的常态巡查,在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防止哄抬物价,维护市容秩序和市场经营秩序。

服务发展,有他们!

“目前,春天百货的防疫措施落实得比较好,但是企业反映体温枪不够,需要采购两支,但是无购货渠道。”在坡子街街道企业派驻员工作对接会上,派驻员周君向坡子街街道复工复产工作组反映。“为了应对复工复产需求,街道目前有一定数量的体温枪储备,请和经济办对接,会后马上将体温枪送到企业去。”坡子街街道复工复产组组长刘秉玺马上给与回应。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陆续推进,坡子街已有130余家“四下”企业、460余家五小门店进行复工备案登记。为了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安全、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坡子街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走访重点企业,向46家重点企业派出派驻员“一对一”指导,实行“一日一走访、一日一反馈”。对其他开复工企业,由街道经济、城建、市监等部门联合社区进行动态巡查,及时跟进企业开复工以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复工和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自1月23日以来,这些基层“多面手”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行28天。宣传、摸排、管控、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社会秩序维护有条不紊。战“疫”越到吃紧时,越不能松紧,愈加需要一线“战士”坚持作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弹好复苏“协奏曲”,一起奋力追赶春天的脚步。(彭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