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驻企联络员“保姆式”服务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20-02-22 11:48

人民网长沙2月21日电 “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就心里有底了......”湖南上药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感慨道。这也是安化近200名驻企联络员协调防疫物资、代办业务、收集信息等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缩影。

据了解,该县为全力助推企业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第一时间派驻防疫联络员下沉各企业,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帮扶工作。目前已有70余家规模企业3675人复工复产,驻企联络员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能。

尽锐出战,科级干部主打头阵

第一时间成立安化县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委组织部牵头,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会同科工、商务、发改、统计等20余家单位商议,第一时间摸清复工复产企业底数,从45个县直单位抽调82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1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驻企业担任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力量下沉,奔赴复工复产第一线。

多方联动,驻企帮扶全面覆盖

按照“四个开工”要求,建立了规模企业县委选派联络员,其他企业项目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由重点项目、住建、发改、交通、商务等行业系统累计向涉及国计民生、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企业项目选派176名驻企联络员指导企业开展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驻企联络员实现全覆盖。

强化管理,责任落实到边到底

建立县防指统一管理、县委组织日常调度、主管单位后勤保障的管理机制。形成日调度、日督查、日报告工作制度,联络员队伍管理有序、运行平稳。在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督促员工进入厂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毒,员工食堂分餐等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用心用情,帮扶成效立竿见影

联络员科干变身企业指导员、信息收集员、防疫监督员、复产服务员,驻企工作成效明显,为企业政府沟通搭建了“连心桥”,防疫物资保障开通了“快车道”。截止目前,驻企联络员累计收集信息2000余条,为企业跑腿代办业务500余次,协调解决酒精消毒液2吨多,口罩1.2万个,领取发放中药药剂2.159万份。(宁毅 陈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