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门即上车门 下车门即进厂门 安化:“返岗专车”免费护送农民工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2-22 11:48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杨军通讯员刘翼张金瑛)2月21日14时,安化县清塘铺镇周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永师搭上了去浙江宁波市的“返岗专车”。

吴永师原在宁波希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打工,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她一直没法返岗。当地政府组织的“返岗专车”解了她的燃眉之急。据了解,清塘铺镇21日发了2台外出农民工“返岗专车”,免费送37名农民工前往宁波同一家工厂返岗复工。

安化县近日制定《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务工服务的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期间,由政府安排“返岗专车”免费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据了解,从2月21日起,安化县每天都有“返岗专车”前往长沙和宁波、广州等地。22日将开行8台“返岗专车”到广州市、5台“返岗包车”到长沙市,预计共运送返岗农民工460名。

安化县常年有29万多农民工在外务工。疫情发生后,安化县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春节后,安化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人社服务中心、村级人社服务平台、433名农村劳务经纪人,对外出务工群众务工地点、计划返岗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摸底,重点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相关需求。在尽力满足县内企业劳动用工需求的同时,积极对接联系安化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和企业,并及时向全县农民工发布企业用工、复工、交通等信息。

安化县的“返岗专车”,农民工分散乘坐,每位乘客要通过乡镇卫生院(公卫办)的健康检查。车辆承运企业做好发车前车辆消毒,并随车配备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派1名医护人员随车实时监测。另外,“返岗专车”合理规划路线,使农民工“出家门即上车门,下车门即进厂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