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 湘潭市选调生战“疫”工作掠影

文章来源: 湘潭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2-23 10:10

近年来,湘潭市加大选调生选拔力度,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锤炼选调生。在这次战“疫”中,选调生们迅速成长、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入户摸排、防控宣传和站点值班成为了他们的春节工作常态,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的力量。

闻令而动,不负重托

湘潭县石潭镇选调生程威利用春节假期到成都旅游。疫情爆发后,主动结束休假,连夜坐长达14个小时硬座从成都赶赴长沙,而后辗转到达石潭镇,到达后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哪里有需要就让我上”。战“疫”以来,程威与同事一同驱车走遍了全镇24个村,累计参与摸排统计湖北返乡人员情况369名,将口罩、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到各村居干部手中,为村干部解决战“疫”的后顾之忧。“我是年轻干部,哪里有需要就让我上”,程威每天从早忙碌到深夜,为石潭镇的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舍小家顾大家 做战“疫”中坚力量

因为疫情的严峻,春节取消休假,韶山市韶山乡选调生张恒从大年三十起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留下妻子一个人带着一岁大的孩子在家,“今年不要礼物和浪漫,只要你健康和平安”,电话那头的妻子和孩子是他最亏欠的人。

“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勇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张恒在办公室日夜值班坚守,核对信息,接听了无数个疫情情况电话反馈,确保最新疫情信息能及时上报;编写每日疫情情况,向群众送上最快速最全面的疫情资讯、身边信息和防疫小知识,“疫情不退,我们不休。”

001.jpg

深入村居开展摸排

防疫不忘贫困户,疫情期间显真情

“你屋里的油、菜、米面还够不,不够的话,联系我们,帮你采购。”“都够嘞!谢谢你们送来了防疫物资”这样的对话虽然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但是每每听到村里贫困户的回答,高新区板塘街道农联村选调生孙英羽都会内心一暖。

在特殊时期,孙英羽利用电话、微信等途径关注村里的贫困户们,及时为贫困户送去防疫物资,帮助采购生活物资,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一系列暖心的举动让村里的贫困户纷纷对这个年轻的人竖起了大拇指。

002.jpg

疫情期间为贫困户配送紧急物资

隔离隔不开工作,在家也能参加战斗

“所有的同事接到的都是复岗参战的通知,唯独我接到的通知是居家隔离,我觉得在家也可以战斗!”因为年前在湖北参加的一场婚礼,湘潭县茶恩寺镇选调生陈俊冬成了这场战役的留守者,但他却依旧拿起电话和笔杆,在家里筑起了一道抗“疫”宣防的新战线。

隔离的日子里,陈俊东每天拨打电话上百个,完成稿件40余篇,每天自测体温、汇报情况,了解前线工作动向,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工作。14天后接到返岗电话,他当晚就赶回镇政府,主动要求参加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003.jpg

参加企业复工复产督查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