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 联合党支部功不可没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05 09:19

抓疫情防控,助复工复产

怀化 联合党支部功不可没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肖军)3月3日,记者走进芷江凯丰米业公司生产车间,一片机器轰鸣声,企业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粮食供应。公司负责人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联合党支部发挥了重要作用。”

2月中旬,芷江凯丰米业公司党支部与怀化市农机事务中心、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办驻企特派员建立了联合党支部,在县政府办副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梅宇的带领下,开展了“我把企业当我家·我把员工当亲人”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人心。同时,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多方筹措口罩等防疫物资,协助企业快捷办理贷款950万元,解决了企业购买原材料的难题。

为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协助复工复产,怀化市委决定,疫情防控期间在企业成立联合党支部。由市、县直部门单位驻企帮扶专班负责人任联合党支部书记,驻企特派员(防疫联络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属地的乡镇(街道)、园区党员干部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为支部委员。到目前为止,全市共计成立联合党支部606个。

怀化市发改委帮扶专班人员、怀化建南机器厂班子成员和麻阳长寿产业园负责人成立联合党支部。2月24日,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刘低炉的召集下,第一次支委会在企业的生产车间进行,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会商。会后,支委们迅速行动,仅2天时间,该厂就获得新增贷款2000万元,并协商企业联系麻阳人社局,为企业新招工人200名,通过与国家电网沟通衔接,增购企业产品1倍以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