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中和镇:党建引领“八个一”,百日奋战“双过半”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05 09:18

李婷 侯森怡

3月3日上午,浏阳市中和镇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会,吹响冲锋号角。在疫情面前,中和镇坚持党建引领“八个一”,即,建立一套联防联治机制、组建一批防疫应急小分队、划分一批党员微网格、设立一批党员先锋岗、开通一条红色暖心热线、成立一支党员帮代办队伍、制作一张党群连心卡、推进一系列科学化防控复耕举措。聚民心、汇民智、集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奠定基础。

红色网格,防疫情、解难题

疫情来临之时,中和镇以“党建+网格”的形式,构建“乡镇党委—网格党支部—村组党小组—党员、小组长、志愿者代表—群众”纵向到底的四级组织架构,打通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过构建‘四级党建网格’体系,村上轻松多了,外地来客、聚餐聚众、打牌等情况都会第一时间知晓。”山枣潭村党总支书记甘恩汝说道。

在推进网格化管理的过程中,中和镇严格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党支部包片、党员包户的“三包”机制,以“1+1+2”模式为引擎,带动471个党员各自建立微网格,每个党员联5-15户,各级建立微信工作群。由镇党委统一制作《党群连心卡》,明确党员职责和所联户主。联户党员每天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与所包家庭及时沟通,切实有效地传递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包户党员已经收集反馈问题100余个。

红色队伍,抢机遇、促发展

中和镇紧紧围绕企业全面达产达效的要求,32支防疫应急小分队化身复工复产宣讲队,人人争当项目引进员,营造出“全民参与、抢抓机遇、建设家乡”的浓厚氛围。

3月3日一早,浏阳市中和镇种粮大户吴少奎便到田里整地平土,为早稻集中育秧做准备。自惠农政策一出,镇农业农村办主任唐蔚庭便在镇村干部微信群发布信息,但是怕有些农户不使用微信,收不到或不理解政策,各小分队齐上阵入户宣讲,将政策信息传达到每家每户。

中和镇党委书记何勇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全镇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解读最新惠农政策、开展“点对点”的技术服务和培训,帮助农户抢抓农时,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