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举起的拳头,一颗跳动的心 ——沅陵抗疫优秀人员“火线”入党侧记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09 15:10

湖南日报记者肖军通讯员邓永松

站在党旗面前,举起拳头,庄严宣誓。仪式与平常一样,但感受完全不一样。一只举起的拳头,一颗跳动的心。

3月6日,沅陵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王清和另外29名同志完成人生最光荣的一件大事——火线入党,破格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这其中,有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写申请的入职青年、援外和坚守的医护人员、乡村辅警,还有基层干部。疫情突如其来,他们勇敢逆行,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亲爱的党组织,我已做好准备,只要前线需要,我随时出征!”2月4日,沅陵中医院护师黄民严写下入党申请,第一个报名援助怀化的医院救治确诊患者。

李亚娟是沅陵人民医院一名年轻护士,瞒着父母报名出征湖北黄冈。共产党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感人场面,激励她决心向党组织靠拢。

“疫情不退,我绝不后退,请组织继续考验我!”参加完入党宣誓,王清立即返回岗位。疫情发生以来,他和爱人坚守岗位,吃住在办公室,沙发当床,方便面当饭。

一个多月,荔溪乡桐车坪村主任代士解入户排查、上门宣传、值守卡点、发放中药,家人很少见他影子。防疫宣传没车,他开自家皮卡车,载着音响满村转。他早出晚归,女儿开春外出务工,却没时间送她一程。

“火线淬炼党性,也考验人生价值。”沅陵县委主要领导勉励“火线”入党的同志珍惜荣光,继续战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