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在“疫”线——省委编办机关党员助力社区打好疫情防控“口袋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12 08:58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别上党徽、戴上口罩、套上红袖章,3月10日一早,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八一桥社区银华大厦的防疫检测点前,省委编办干部张晟坤和游超早早等候在此,准备开始当天的执勤工作。

他们的同事李理和李远则抱起一沓居民告知书,走进韭菜园路上的小卖部、餐饮店、水果铺等“五小门店”,展开疫情排查、政策宣传、群众劝导工作。

八一桥社区位于长沙中心城区,开放式小区多、五小门店多、管理难度大。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八一桥社区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随着城市逐渐“苏醒”,返长人员增加,社区防疫任务面临新的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围绕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中心工作,省委编办在派出李晶、谭亮、宋佳三位同志组成防疫联络组进驻社区的基础上,及时回应社区急需,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分批次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与八一桥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我为抗疫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疫情形势和政策、查找疫情防控“死角”、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省委编办第一批13名机关党员兵分多路,进企业、进楼栋、进市场,当起了服务员、检测员、宣传员、指导员,助力社区打好疫情防控“口袋战”。

银华大厦写字楼内,已有46家企业复工。他们有什么困难?省委编办副主任杨方舟敲开了部分企业的门。

“想联系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申请融资贷款”“希望争取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每天有70多位员工上班,口罩库存不够”……杨方舟一一记下万维网络有限公司、华伦咨询有限公司、海通证券等企业的需求,并表示将发挥省委编办协调联系的工作优势,尽力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一次主题党日不是句号,我们希望与社区结成帮扶对子,成为常走动的好朋友。”杨方舟告诉记者,省委编办机关党委和八一桥社区党委还签订《“机关联基层同心促发展”常态化帮扶意向书》,省委编办将切实帮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完善社会治理、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长效发展,社区也将为机关提供基层经验、实践样板和实习场地。双方将通过阵地联建、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文明联创等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