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委组织部落实“五进十抓”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12 16:33

昔日荒山换新颜

——平江县委组织部落实“五进十抓”活动小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1日上午,平江县三市镇宦田村分水咀山上一片繁忙景象,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正带着全体部务会成员在这儿植树。

为落实县委常委会部署的“五进”“十抓”活动,统筹推进防疫和经济发展工作,县委组织部提出“治三荒、兴三农、促三增”党建引领产业攻坚工作思路,并在联点的三市镇宦田村试点。

“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员植树添新绿。”植树现场,横幅挺立,党旗飘扬。县委组织部40余名干部分成13个小组,各组成员既保持一定距离,又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密度要合理,树与树之间要保持3至4米的距离。”为确保种植树苗的成活率,县委组织部还专门邀请了县林业局的2名技术员在一旁指导。“我们是党员,理应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随即,宦田村的20余名党员也纷纷加入了植树的队伍。

经过近2小时,昔日的荒山已被树苗覆盖,1600株金橘、砂糖柚树苗迎风挺立。宦田村支部书记告诉记者,日前,他们还在这座山种了800株板栗树,板栗、砂糖柚两三年后能挂果,金橘明年就能挂果。

随后,胡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宦田村落家组贫困户黄艳梅,他为黄艳梅鼓劲道:“党委政府会支持你们,要保持好的心态,鼓励孙子好好读书。”同时,胡伟还与三市镇党政负责干部和贫困户一起商量今年的脱贫对策。胡伟表示,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要采取产业支撑、技能提升、机制保障的措施,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通讯员 平组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