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云上主题党日为“冬春训”赋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13 15:48

“三定五联”主题党日是浏阳市党员教育的实践创新,通过统一时间、主题、方式,让党员教育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2日,浏阳市2400多个党支部围绕“防疫生产‘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的主题,创新开展云上学习模式,为党员冬春训赋能。

001 ??.jpg

视频会议,集中讲学

当天上午,沿溪镇花园村大屋支部书记汤功来准备好学习资料电子档后,组织党员们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小小的手机屏幕前,沿溪镇33个党支部千余名党员正在参加“防疫生产‘两不误’ 奋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不见面的方式开展活动,线上参与理论知识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集中学习机会,现在疫情影响,大家不能见面一起学习,我们就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等方式共同学习,许多党员都说参加‘线上’移动式主题党日活动很洋气!”沿溪桥村党总支书记肖荣说道,分享心得体会和提出建议环节,党员们非常积极踊跃,纷纷在微信群发表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意见和想法,虽然不能见面交流,但指尖的思想表达十分用心。

001.jpg

准点播报,空中送学

下午4点半,拿着精心准备的播音稿,葛家镇干部彭志熟练的打开“村村响”广播设备,“金源之声”准时播送。

疫情防控不容懈怠,农业生产更不等人。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备春耕生产的重要节点。春季油菜生长发育快,返青后不久便进入蕾苔期,正是搭好高产架子的重要时期,“金源之声”邀请镇农业农村办主任彭志当主播,讲解《春季油菜田间管理知识》,指导村民做好油菜的田间管理,为油菜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往年的这个时候,镇、村会组织党员开展冬春训,从政策宣传到技能培训,相关知识都有涉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集中开会要叫停,但是党员们的学习不能停。考虑到实际情况,金源村党总支部书记李伟林就萌生了通过“村村响”广播组织大家共同学习的想法,“通过‘金源之声’栏目,有效解决了党员不集中开会也能一起学习的难题。”

003.jpg

直播连线,现场教学

“干农活时要注意带好口罩,隔开分散进行,管好田地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在浏阳市大瑶镇强盛村龙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强盛村村民张昌钦正在自家的葡萄种植园,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功能分享着疫情期间自己种植葡萄的“小技巧”。穿梭在葡萄架间,张昌钦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做的春季田管工作娓娓道来,一堂实境田间课堂,支部党员听的津津有味,不时在“视频课堂”提出自己的疑问。

促成这场视频“田间课堂”的是强盛村龙墈党支部书记张顺峰,为了满足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许多农户的农技服务需求,他便在支部群里提出利用视频的方式,开设云上“农技课堂”。“正好借助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这样的课堂。”张顺峰表示。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用“指尖”备春耕促生产、专家在线直播“看苗看田”、通过微信、短信推送相关信息等,成为大瑶镇今年春耕备耕的新气象。(浏阳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