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永兴县好人梁毕军的故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18 08:52

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陈志杰

3月5日,收购贫困户蔬菜送往湖北黄冈。

3月13日,向学校捐赠2222个一次性口罩,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3月16日,记者打开永兴县好人协会副会长梁毕军的工作记录本,一股股暖流扑面而来。

今年46岁的梁毕军是永兴县马田镇红星村村民,1997年7月入党,曾多次被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

梁毕军的一对儿女先天性聋哑,妻子患甲状腺乳腺癌。先前,生活的重担曾一度压得梁毕军喘不过气,但他从未向命运低头。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委、政府和乡亲们伸出援助之手。”梁毕军说,如果没有这些爱心帮助,两个孩子上不起特殊教育学校,也没钱给妻子治病。

梁毕军为人诚恳,懂建筑,他妻子勤快,炒得一手好菜。周边一些单位门窗维修、乡亲们建房,都喜欢找梁毕军,马田镇政府还鼓励梁毕军的妻子承包机关干部食堂。在各方面的关爱下,经过辛勤劳动,近年来,梁毕军家的生活逐渐好转。

有了节余不忘回报社会。这些年,梁毕军热心助学、架桥修路,把乡亲们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

村里硬化道路、修建文化活动中心等,梁毕军每次都慷慨解囊,在他的带动下,每次公益活动,村民应者如云。

年过半百的梁先勇是种植能手,几年前他想扩大葡萄园,但缺乏资金。梁毕军知道后主动帮扶。

“毕军老弟跑上跑下,帮我担保向银行贷款5万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几年后的今天,说起这件事,梁先勇感激之情依然溢于言表。

梁毕军古道热肠,好事做不停。去年,他加入永兴县好人协会,被选为副会长。如今,参加公益活动已成梁毕军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毕军和村干部一道张贴宣传标语、入户排查、劝停红白喜事,在村口义务值班值守,忙得不可开交。直到近期疫情形势好转,他才撤下来。

“抗击疫情,梁毕军不但出力,还先后向县红十字会、县好人协会、村委会等捐款14000元,还采购方便面、八宝粥、口罩送到抗疫一线。”永兴县好人协会会长马恭志介绍。

梁毕军从新闻里看到湖北黄冈蔬菜短缺,而村里贫困户种的白菜、萝卜等又难卖。3月5日,他个人出资收购新鲜蔬菜8000多公斤,在县好人协会和壹米滴答物流的帮助下,紧急送往黄冈。

乡亲们赞扬:“梁毕军是村里的活雷锋。”

“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梁毕军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