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双峰万名干部入“网格”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18 08:52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见习记者曾玉玺通讯员王威群谢展南)3月7日,双峰县永丰街道巨龙家园小区,网格长刘楚华将“业主政治面貌调查表”发到小区74个微网格群,不到一天便完成信息收集。而在不久前,该小区因8年无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未及时换届,小区管理几乎处于真空状态。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双峰县档案馆副馆长刘楚华主动请缨,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采取“网格+微信群”的模式对小区实行动态管理与服务,有效消除疫情防控盲区死角,提升管理能力。刘楚华说:“下一步将通过网格群,动员业主集资,对小区老旧设施维修改造。”

这是该县开展“万名干部上网格,社区治理我担当”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峰落实网格化管理,围绕2448个网格,建立3328个网格微信群,28.2万名群众加入网格微信群,构建直达每户的微网格。同时,动员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充实基层治理力量,确保政策传递“无缝衔接”、民意收集直达“神经末梢”。

目前,双峰已降至疫情低风险地区。通过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全县已有15余万人注册使用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37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农业企业全部复工,2.8万人顺利返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