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 支部领办促增收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3-18 09:08

中国组织人事报曲阜讯 (通讯员 曲组轩)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山东曲阜支行成功与王庄镇前孟村国力丰植保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确定为合作社发放“强村贷”100万元。

“强村贷”是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省农业银行联合推出,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此类贷款旨在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发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钱,我们就可以快速恢复生产了。”前孟村国力丰植保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宪国感动地说。国力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是前孟村党支部领办的以大型植保为基础的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占地面积10亩,服务土地3万亩,以机械化植保项目作为主要营收目标。因为疫情影响,资金短缺成为制约发展、恢复生产的突出难题。农业银行曲阜支行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设绿色通道,加快担保贷款审批进度,从受理到放款仅用时3天,确保不误农时、恢复生产。

这笔贷款能快速到位,得益于该市成立支部领办合作社联盟后形成的多方合力支持合作社发展的机制。为推动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动联管、联营联享,该市成立支部领办合作社联盟,整合政策、资金、人才等资源,打造模式创新、政策资金、人才培训、金融服务、风险保障、品牌提升“六大平台”,引导支部领办合作社规范运作、“抱团发展”,推进支部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双提升”,集体和农民“双增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