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顽强奋战 防疫复工仗 党员带头上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3-19 15:43

中国组织人事报西宁讯 (通讯员 青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青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顽强奋战、扎实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克难,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西宁市各级党组织抢抓农时,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加强物资储备、增加机械作业,全力保障春耕备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海西州相关党组织针对返岗难、用工荒等问题,在西宁火车站设立临时接待站,通过分批组织、对口接转等方式,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并深入挖掘本地用工潜力,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已有1484人顺利返岗。

主动下沉一线奋战,搭起复工复产“连心桥”。青海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坚持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及时掌握各地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指导帮助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各市州、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岗位责任,带头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入企业,宣传讲解中央和省委关于复工复产的政策,为企业提供复工服务。省直各单位领导干部结合部门职责,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落实金融贷款、减轻税费等政策,并全力支持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省委两新工委与省工信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为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协调解决防护消杀物资,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难问题。格尔木市实行党员领导干部联点帮扶,帮助企业协调生产要素保障、解决存在问题、完善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造成的损失。

强化政策服务保障,送去复工复产“及时雨”。针对全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调整为四级响应的实际,青海各级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制定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为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省发改委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出台22条补充规定,对重大项目开复工、安全生产保障、防疫防护等作出具体规定,构建“一措施一规定多方案”。西宁市提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涉企收费优惠政策、推进“不见面”监管服务等六个部分17条具体措施,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海北州制定18条审批破冰措施,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推进“线上线下双服务”和“网上办、不见面”模式,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信贷资金9126万元,统筹推进农牧业生产。乌兰县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资金问题,设立200万元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补助基金,协调金融部门准备4000万元信贷额度,用于全县春耕备播及生活物资、医疗物资采购。

展现党员先锋本色,当好复工复产“带头人”。青海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用生产竞赛,汇聚成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全省7030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及时返岗,充分发挥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等工作。全省24.5万名党员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捐款金额达2509.5万元。省委组织部再次划拨230.59万元党费购买防护消杀物资,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湟中县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引导党员对农户春耕所需农资用品远程统计、逐户配送、逐一消毒,切实做到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循化县组织26名党建指导员入驻26家非公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对一服务,建立由111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政策宣传、体温检测、厂区消毒和物资保障工作。

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青海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网络宣传阵地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省委组织部在青海党建网、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青海作为、传播青海声音。截至目前,共编发先进事迹信息79期,推动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海北州整合“海北党建”“祁连先锋”“门源党建”等党建媒体力量,推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动态和复工复产最新要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