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复工两相“促”平江齐抓群众增收和企业复产,2万多农民工家门口找到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2 10:06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徐亚平通讯员陈德兴)3月15日,平江高新区湖南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迎来春节后复工第39天。上午8时许,生产车间门口,2名工作人员正熟练地进行防疫监测登记,员工完成系列流程后依次进入车间,在生产线上忙碌起来。

据了解,目前,平江县190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复工,22830名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老区平江是劳务输出大县。针对疫情阻缓劳务大军出行的新情况,该县以就近就业为突破口,综合施策,做好群众增收与企业复产结合文章。2月19日,县委、县政府发出《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派送保额20万元的防疫保险,对到县内企业就业者,补贴100元防疫费、200元生活费、300元交通费,鼓励群众就近就业。

成功择业,信息对称是关键。平江县各有关部门、乡镇当起了群众就业和企业招工的“红娘”。人社部门和工业园区精准收集企业新增需求工种180余个、就业岗位12800个,录入网上就业招聘平台,有5000余人通过网络实现人岗匹配。宣传部门组织全媒体发布与短信推送,广泛宣传。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将就业信息送到千家万户。同时,为提高就业成功率,该县化整为零,以乡镇为单位召开现场招聘会,156家省市重点企业和县内企业参与招聘,28658人达成就业意向。

服务贴心,就业安心。平江县成立县内园区务工、县外省内务工、南下务工3个随车护送组,先后安排120余趟专车送人到企,并为统一出行就业人员派送“五个一”暖心礼包,包括一份防疫指南、一包防护口罩、一支体温计、一套餐具、一床棉絮。

平江县帮助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既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难题,又直接拉动了县内园区企业满员生产,还缓解了留守儿童、老人无人照顾等社会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