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家为孩子们加油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2 10:06

通讯员 梁辉 钱淑琴

湖南日报记者 李传新

“长郡双语彭翊庭,加油!6A!”

“雅礼实验赵泽轩,加油!全A!”

“何昱辰,认真上网课,等妈妈回来接你!加油!”

3月18日上午,结束在黄冈的最后一次查房后,湖南省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彭建强教授、神经内科赵志鸿教授等人紧绷了近一个月的心弦才稍稍放松。他们在各自的防护服上写上“加油”,分别鼓励即将中考和升初三的儿子。

52岁的彭建强是湖南省人民医院支援黄冈的41名医疗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线人员。出发前,妻子刚做完手术,八旬母亲身体也不好,14岁的儿子正备战中考……这些都没能迟缓彭建强奔赴抗疫前线的脚步,他将妹妹接到家中帮忙照应,对母亲则说“要出差一段时间”。

年前,赵志鸿的妻子胡珏住院做了个手术。妻子出院不久,他就接到了赴黄冈支援的通知。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明白这是职责所在,对此十分支持:“你放心去吧,家里没问题。”在雅礼实验中学读初二的儿子对爸爸赴一线抗疫没有表示伤感和不舍,而是笑呵呵地说会管好自己,爸爸不用担心。

同样瞒着家人到抗疫情最前线的,还有湖南省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愔音。她是2月28日随湖南医疗队抵达黄冈的。除丈夫外,父母、公婆和儿子都不知道她到黄冈的事。“他们都以为我是在自己的医院抗疫呢。”疫情发生后,陈愔音主动请缨到医院抗疫一线——急诊预检分诊处上班,还把儿子何昱辰送回了常德老家。

抗疫胜利在望,归期已近。专家们终于可以抽空给孩子们说一说心里话,为孩子们的学习加油鼓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