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干抢干100天,冲刺“双过半”株洲 确保3月底复工复产率达100%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2 10:06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李永亮)20余家企业申报转产口罩;通过扶持龙头企业,有力引领链上企业复工复产,全市中小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85%以上……3月21日,株洲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暨温暖企业行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巧干抢干100天,冲刺“双过半”。

株洲市深入调研发现,疫情客观上加速了落后产能的退出和转型,进一步开启了深化结构性改革的“窗口”,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国家及省、市密集出台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措施,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我们要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来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说,现在离上半年“双过半”刚好还有100天,必须全面动员起来、马上行动起来。

当天会议,明确2020年株洲市产业项目建设的主要目标:全面对接省“五个100”,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规范引领、园区升级、设施配套、环境优化“五大行动”,实施“五个一批”项目超过1000个,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超过1000亿元。

为实现这一目标,株洲市将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谋划储备一批医疗卫生、新基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项目,确保东方新希望现代化养殖循环产业园、新辉开智慧车牌及医疗手术机器人等200个重点项目、100个产业项目开工。同时,加快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效应强、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引进合同项目不低于300个。

株洲市突出纾困、减负和赋能三大重点,扎实推动温暖企业行动,已陆续出台“暖企10条”“农业8条”等复工复产政策,确保3月底复工复产率达10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