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入党誓言刻进抗疫战斗中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4 09:19

3月23日星期一阴

今天,在抗疫前线——武汉金银潭医院,我们医疗队30名队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

金银潭医院老党员、北五病区魏明主任用自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党员们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在疫情防控初期,金银潭医院最多时曾一晚收治2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不乏需要使用呼吸机的危重患者,还曾在同一时间对3名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面对防疫物资紧缺、工作量爆发式增长,医护人员们始终坚守不退,党员们更是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转眼进入金银潭医院工作近1个月了,患者一天天减少,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但我们并未有丝毫的松懈。每一次查房,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谢谢”“你们辛苦了”,有些患者出院后还专门致电来感谢。

身边党员的榜样力量也是无穷的,给了我学习和前进的动力。一支174人的大队伍,除了临床工作以外,其他的工作也并不轻松。担任领队的罗志红书记和邱瑜老师从到达武汉后,一直为队伍统筹规划,制定院感防控制度和岗位职责等多项规章制度,经常忙到深夜。进入金银潭医院北五区病房后,我们病房的范爱德老师和欧阳波老师不辞劳苦,每天坚守病房,保障医疗安全。我的队友们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互帮互助,把风险最高、最辛苦的活往自己身上揽。身处这支有责任有担当的队伍,我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入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将入党誓言铭记于心,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胡婷婕

(湖南日报记者段涵敏整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