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210家带动贫困户就业企业获得补贴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4 11:07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左璇)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西凤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翠府收到一笔意外收入:由县人社局打过来的2万元钱。原来这是县人社局发放的“以工代训”培训补贴与一次性创业补贴。

为助力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就业扶贫车间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提升农村劳动力的就业能力,江华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就业扶贫车间,明确符合条件的均可按规定享受“以工代训”以及一次性创业补贴。为了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该县还出台有关政策,对3月10日之前到扶贫车间上班,且连续上班三个月以上的厂房式就业扶贫车间聘用员工,由就业扶贫车间统一申报,从就业资金里面给予300元/人的一次性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并加快社保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的发放进度,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支撑。

据统计,目前该县人社局共为210家就业扶贫车间发放“以工代训”、一次性创业补贴299.6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农村贫困劳动力在就业扶贫车间稳定就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