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长沙县“云端”培训志愿者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4 11:07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李慧)随着抗疫战斗进入“下半场”,各地逐渐复工复产,长沙县民政局和长沙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运用“互联网+”模式,开设“复工复产”志愿者岗前线上直播培训微课,增强实务能力。

“对于经历疫情的人们来说,重新回归日常生活和工作可能会存在一定困难,社工、志愿者需要掌握危机介入方法帮助他们更快的恢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政法委特聘专家刘科女士担任授课老师,她从社会工作专业的角度,指引社工和志愿者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社区(村)特殊人群的服务,从而助力复工复产。

“老师的讲解很实用,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懂得社区个案服务。”截至3月19日,“复工复产”志愿者岗前微课已连续举办两期,获得学员高度认可,还吸引了郴州、衡阳、娄底等地的志愿者参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