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云生活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4 10:22

01.jpg

云卖房 3月21日晚,长沙市岳麓区保利天禧项目,置业顾问禹磊在样板间直播卖房。该项目开启直播“云卖房”模式,实现足不出户查看户型,方便市民选房、购房。

02.jpg

云销售 3月19日,长沙市影娱文化,“95后”朱霞在蘑菇街电商直播带货卖衣服。疫情期间,实体店铺实行主播带货销售、顾客线上互动购物,催生了体验感较强的“云销售”。

10.jpg

云吃饭 3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东路食鉴家,配送员在取餐。受疫情影响,实体餐饮企业遭遇销售“瓶颈”。不少企业通过线上、外卖服务,实现了销售增长。

03.jpg

云课堂 3月19日晚,美术老师胡文郡(前)在线上给全国各地的学生授课。艺森合尚教育学院自2013年开始在“腾讯课堂”做线上美术教育。疫情期间,学生增加了两倍。

09.jpg

云文化 3月20日,志愿者在录制防疫健康操。自2月2日以来,湖南省文化馆在湖南省数字文化馆平台开设“艺抗疫情”公益课堂,发布作品680多个,让人们不出门就可以学习舞蹈、声乐和书画等文化内容。

04.jpg

云健身 3月21日,长沙市铁盟健身工作室,健身教练姚志文在抖音直播健身训练。疫情期间,不能去健身房,通过网上社交平台进行分享与互动的“云健身”方式日益火热。

05.jpg

云购书 3月20日,湖南新华书店集团“阅达书城”,工作人员杨燕在图书仓库里拣书。该书城通过线上下单,结合同城配送等服务,推动传统实体门店由地面营销向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自营销售额同比增长163%。

06.jpg

云蹦迪 3月19日晚,长沙市解放西路魅力四射酒吧,DJ在直播“云蹦迪”。线上蹦迪虽然没有线下那么强烈,但能通过直播的方式分享快乐,放松情绪,为单调的“宅生活”增添乐趣。

07.jpg

云健康 3月20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云健康”直播,医疗专家殷旭(右)在讲授儿童健康知识。疫情期间,该院通过直播课堂,让人们足不出户学习了解健康知识。

08.jpg

云卖花 3月21日,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爱格花卉基地,工作人员袁巧花通过网络直播卖花。目前,该基地复工开业约700亩,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提高花卉及苗木销量。

图/文 湖南日报首席记者 郭立亮

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谢婉雪

2020年初,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大家保持着距离,“宅”在家里,过上了“云端生活”。

为减少员工通勤时间和人员集聚,“云办公”“云会议”正成为时下流行的工作形式;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和高校的“云课堂”,通过直播、录播、视频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停课不停学”;实体店纷纷转型开展线上购的模式,无接触配送、直播卖货等新方式,让人们“云购物”;社区团购等一些主打生鲜产品的线上零售平台,订单量爆表,甚至一度出现了运力超载的现象;短视频平台流量上涨,综艺“云录制”悄然成为一种广泛流行的娱乐形式……

工作、生活方式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云”生活在推动社会生活有序前行的同时,为社会经济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国家发改委信息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虽然下滑,但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仍实现增长,比重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信息服务业的生产指数增长3.8%。

春意已闹枝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但“云”生活,已成为人们生活的新常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