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组织护航,娘家助筑家庭“廉防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24 17:32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良好家风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奠基石,是家庭幸福和睦的定盘星,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助推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庭美德,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近日,新田县妇联紧紧围绕建设“清廉新田”,立足妇联本职,在全县开展“美家美妇助廉行动”,对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党员干部廉洁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起到了积极作用。

强化学习,做廉洁齐家的监督者

县妇联会同组织、纪检等部门共同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大会,县任实职副科以上的领导干部家属以及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相关负责人作《当好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的专题党课,讲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传承优良家训家风”,全面认识了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会后还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湖湘好家风》和《迷失的初心》,通过正反的真实案例,现身说法,让大家从中接受教育,警醒反思。自年初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例如陶岭镇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主题教育片《陈树湘断肠明志铸忠魂》,并前往蒋先云及郑作民故居观摩,追寻先烈足迹,学习其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家属自身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把好“家门”,做新风文明的宣传者

县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制度进行坚持,广泛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学习活动。自去年以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传承红色家风·莲姐姐故事汇”巡讲活动,邀请市妇联宣讲团现场为200余名妇女代表授课,为她们讲述陶铸、王海洋、黄小兵的家风故事,传承优良家风,不断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树立典型,做廉洁奉公的践行者

新田县妇联通过深挖身边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廉洁家风故事,把强化廉政意识和增进家庭感情交流结合起来,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感悟家风、反思自己,积极参与永州市“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家风”暨莲姐姐故事汇演讲比赛活动,县妇联选送的《三人行,扶贫路上必有我师焉》讲述的是新田县基层扶贫干部一家人廉洁齐家的故事并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在新田女声微信公众号展播《外婆和她的四个女儿》讲述的是一个80多岁老党员廉洁家风传承的故事,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监督员”,将反腐防线前移,守住家庭关口,以实际行动把好幸福门,以亲情唤廉洁,以廉洁保平安。新田县委组织部 许昌胜、蒋艳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