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2000党员干部下田育秧助春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26 15:59

002.jpg

“秧田已经翻耕好,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请大家有序下秧田。”3月25日,在益阳安化县冷市镇马桥村集中育秧示范点,该镇110余名党员干部在育秧基地负责人的指挥下,义务开展早稻育秧摆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佩戴党徽、身着志愿服,撸起袖子卷起裤脚,陆续下到田间,送秧盘、拉线、整田、铺秧盘……有序分工,默契配合,忙而不乱,展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场景。

据了解,今年安化县共有6.7万亩水稻种植任务。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安化县大批农村劳动力相继返岗就业,导致春耕用工紧张。为化解部分农户春耕劳力不足的难点,安化县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春耕生产热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春耕生产一线,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组织技能培育、俯身丘块助农抢农时等多形式活动服务早稻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目前,安化县共有2000余名乡镇党员干部下到村组,帮助群众开展早稻育秧、播种,同时,全县派出20多支科技小分队,在全县创建示范面积1.2万亩,并对农民开展面对面的技术培训与指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