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建稳产快速响应机制 驻企联络员 纾困又解难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3-27 12:52

中国组织人事报长沙讯 (通讯员 袁小庆)近期,湖南长沙市针对企业供应链不稳定、原材料不足、用工缺口较大、物流渠道不畅、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充分发挥驻企防疫联络员作用,建立稳产问题快速响应机制,打通“问题收集—梳理上报—汇总移交—科学分流—迅速处置”闭环操作流程,全链条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该市出台驻企防疫联络员选派工作方案,制定《长沙市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手册》,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抽调党员干部驻企联络。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坚持一线蹲点,带着政策下去,带着问题上来,精准对接、贴心服务。全面梳理税务、社保、法律等政策,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企政策汇编》《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指南》等,传达“暖企”政策,提升帮扶实效。

长沙县驻企防疫联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主动开展“党建+服务”,在蹲点企业过程中,发现企业资金紧缺困难,联络员主动联系县直部门和各大银行,根据企业需求设计授信方案,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通过召开长沙县驻企防疫银企洽谈会,现场为湖南开关、亿龙实业、天一机械等3家企业各提供1000万元授信,迅速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让企业得以快速恢复规模生产。位于长沙市高新区的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于一体的体外诊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疫情发生后,该区党工委了解到该企业出现原材料不足、物流渠道不畅等问题,第一时间安排联络员赴企业精准对接协调解难。同时,千方百计打通物流通道,协调帮助该公司解决了多批次跨省通行证、省内绿色通行证,确保公司生产顺利运转。目前,圣湘生物检测试剂盒日产能最高可达50万份。长沙市天心区联络员主动联系省内原材料供货商,帮助长沙东方电控有限公司如期复产;浏阳市联络员积极促成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召开,推动烟花爆竹出口运输更加顺畅;宁乡市联络员及时掌握企业需求,积极联络对接,为医疗企业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设备运送提前疏通物流渠道。

截至目前,长沙市通过动态调整、及时增派力量,共有4292名驻企防疫联络员覆盖全部工业企业、商圈市场、项目工地等,共收集问题6187个,已解决5572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