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委组织部:走好开局路下好先手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29 0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邵阳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武冈市委组织部切实做到“三个明确”,确保今年组织工作谋好局、起好步、走好路。

细化工作责任,明确“谁来抓”。对标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组织工作要点,制定《2020年武冈市组织工作要点》,以责任分解表的形式列出10个方面108项具体工作,其中:中心工作23项、重点工作45项、基础工作40项,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组室(单位)、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行组织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反馈和评估机制,由驻部纪检组牵头,按照时间节点对各组室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督查结果作为部机关干部评先评优、推优上岗的重要依据,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抓什么”。3月25日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明确全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一是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重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二是以贯彻落实省委“1+5”文件为重点,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三是以干部队伍提质强能为重点,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以实施“都梁人才行动计划”为重点,念好人才工作“引、育、优”三字诀;五是以深化党建带群建为重点,确保新时代群团工作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六是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为重点,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

优化工作路径,明确“怎么抓”。一是以理论武装砥砺政治忠诚。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机制,深化组织部部务会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五个第一”要求,建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单管理制度,推动组工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铭刻于心、落实于行。二是以重大任务检验政治担当。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政治使命、政治命令,注重发挥好各级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作用、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类人才专技支撑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攻坚克难能力,激励广大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三是以科学思维强化政治作为。坚持“组工讲坛”、“党内制度法规日”制度,办好组工干部专题轮训班,引导全市组工干部增强系统意识、求解意识和斗争意识,不断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严作风、提效能、强创新,奋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张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