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线上线下助脱贫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30 09:19

湖南日报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欧阳海希 王威群

3月27日下午,刚从双峰经开区荣诚鞋业下班回家,王玉香就在厨房里忙开了。她特地炒了几个好菜,准备与家人一起庆祝一下。“没想到50多岁了,还能进厂上班!”王玉香对这份难得的工作很满意。

王玉香是双峰县走马街镇新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靠打腰鼓赚钱养家。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一直赋闲在家。她的帮扶责任人、双峰县走马街镇党委委员王文广得知,多方联系,帮她进入荣诚鞋业上班。

为克服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双峰县广大干部活跃基层,整合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帮贫困劳动力介绍工作、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帮贫困户和合作社推销农产品……

走进石牛乡胜达竹木有限公司,2辆满载竹香芯和竹签的货车正缓缓驶出。这家公司是石牛乡就业扶贫车间,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遇到困难。“我们擅长抓生产,防疫却不专业,无法达到复产条件。”公司负责人曾胜东心里有顾虑。石牛乡驻企联络员与县扶贫办、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多次来公司走访,帮助开展防疫工作,筹集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2月21日,公司顺利复工,所有贫困员工返岗上班。

“公司复工复产,我们的收入有了保障。”53岁的贫困员工邹冬娥笑着说,“每个月有2000多元收入,中午和晚上还可在食堂免费就餐。”

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产品销售,双峰县双管齐下解决群众困难。在锁石镇大溢塘村花之缘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43岁的肖颂威对着手机,绘声绘色讲述菜籽油的特点。为帮助村民打开产品销路,花之缘公司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王安居带头搞起了手机直播,许多村民变身“主播”,将产品卖到各地。

双峰县还统筹推进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县委网信办和县商粮局借助互联网,开展“信息化助农行动”,引导兴盛优选、步步高、新华联等电商平台优先采购农产品,并联系微商城、小程序、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直播和代销等活动,一批滞销农产品成了热销的“网红”产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