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组织部利用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展支部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30 17: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衡阳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今年年初以来采取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新调整支部设置、开设“组工讲坛”、创建支部党建品牌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绪阳指出市委组织部为作全市抓党建工作的牵头部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组织部门机关党建要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支部建设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严实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组织部门党员干部要争当政治忠诚的模范、维护组织的模范、干事创业的模范、作风纪律的模范,真正打造模范机关和锻造过硬队伍。

001.jpg

3月27日,衡阳市委组织部机关第八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衡阳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船山文化展览馆,开展“学习船山思想、传承船山精神”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船山文化展示馆和湘西草堂,了解王船山先生为中华民族复兴实践一生、斗争一生、研究一生、思考一生、著作一生的生动事迹,见证船山思想与曾国藩、谭嗣同、孙中山、毛泽东等历史伟人所产生的时空交汇。来到王船山故居——湘西草堂,了解湘西草堂的由来及楹联含义,感悟王夫之埋首国学经典,“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男儿乞活埋”的坚定信念。船山先生主张“知其富有者,惟其日新”,与时代创新精神本质相通;船山先生一生都在为自强中国,复兴民族而奋斗,与当代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精神高度契合;船山先生为学目的在于经世致用,救世救心,探求学理之实,力促学术向“实学”发展,力求“实践哲学”的突破,与当代实事求是精神高度契合。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作为组工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去认真做实做细,杜绝空谈、虚伪、懒惰、懈怠等不正之风;要培养“创新思维”的实践能力,我们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加强方法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要弘扬“民族复兴”的家国情怀,要大力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从家国情怀中汲取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

据该支部书记介绍:该支部全体党员共7名,都是市委组织部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这次我们支部之所以选择到衡阳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展支部主题活动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对我市去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检验和回头看;二是为切实发挥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利用基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提供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充分挖掘历史名城衡阳的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等优质党员教育培训资源,提升党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认知和情感认同,树立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开展全市党员教育培训“金牌讲师”和“金牌讲解员”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我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者质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