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逆行”】孩子,我要为你写下三行美丽的诗篇

内容简介: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批的医务人员、科研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告别家人,逆流而上,义无反顾地奔赴救死扶伤的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
详细内容

??.jpg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批的医务人员、科研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告别家人,逆流而上,义无反顾地奔赴救死扶伤的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为进一步宣传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展现湖湘儿女为国为家无私奉献的豪迈与慷慨,红星云联合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红网、湖南党史陈列馆、湖南大学悦播悦好工作室共同推出《敬“逆行”》专栏,精选感人至深的潇湘家书,诵读惊心动魄的援鄂故事,让“逆行者们”那些感动人心的肺腑之言,那些亲身经历的“逆行”故事,给大家带来温暖、鼓舞与感动。

亲爱的小宝:

今天,距离我启程出发的那一天,已经整整十天了,走得太匆忙,都忘记好好亲亲你可爱的小脸蛋。

这是从你出生那天,我离开最久的一次。每次跟你电话视频,你总会问,妈妈,你在哪里?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其实你内心最想问的是,妈妈,你为什么不在我身边啊?

谁都没想到,这次战“疫”会这么久,久到还没有三岁的你,在大人的严阵以待中,竟然也学会了高度警惕。听说你每天在家里清点爷爷奶奶的行踪,发现大人们跑出去了就在家里大哭,你都知道了外出很危险。可在这之前,你是个多么狡猾而顽皮,又爱外出的小精灵鬼啊,我还在洗脸的时候,你就在门口给妈妈准备了外出的鞋子。前两天奶奶专程给我打电话,说你在窗户边上看到街上行走的人没有戴口罩,你在家里急得大哭,一个劲地拉着奶奶,指着外面的那个人说没有戴口罩。那一刻,真的很感动,那么小小的你,何时心中竟然就长出了那么一大片茂密的名叫善良的森林。真的很想抱抱你,我还来不及教你,你却已经自己写下了这一行美丽的散文诗:善良。

妈妈作为一名记者,正身处一线,最近常常在落泪,感动妈妈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那么多奋不顾身的医务人员,那么多不顾安危的一线工作人员,太多太多的力量在奔涌,太多太多的温暖在汇聚,妈妈身处其中,深刻地感受到人世间这种无私的大爱,妈妈本来想把它们写下给你,你却提前写好了给我。

谷珊在认真工作


今天凌晨,我编好了所有的稿子,去洗衣机放脏衣服,发现阳台那盆含苞的月季全绽放了,春天的脚步悄然临近,万物都急迫地在复苏。我记得你曾经天真地问我,什么是春天。我说春天到了我再告诉你。春天就是这深夜独自绽放的花,就是白日镇定自若的暖阳,是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是一颗颗像你一样的胖娃娃,朝气又充满着希望。

春天真的已经到了,妈妈不能践行诺言带你去赏春,但作为一位母亲,总想在每一个季节给你留下点什么,毕竟每一个春天都是独一无二的。

今年,有那么多的妈妈离开了年幼的孩子,有那么多的孩子离开了年迈的妈妈,他们心怀使命,在为以后每一个春暖花开,每一个团圆奋斗和坚守。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的个体啊,筑起了广阔而又磅礴的力量。妈妈参与其中,也希望用平凡微小的举动,实实在在的点亮这朴素的微光,带着对社会,对你稳妥的爱,一起守护地久天长,用行动为你写下这一行美丽的诗章:坚守。

我告诉你,我正在消灭一个叫做病毒的怪兽,你嗲声嗲气地说:妈妈加油哦!注定被铭记的2020年,我可能做不了很多人的英雄,可我愿意做你心目中的超人。当你长大后问我,在当年那场全民的战“疫”中,妈妈在哪里?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也是“逆行者”的一员,我一直坚守着我的使命和职责,我虽然慌张,但却无畏,因为我知道,我们终将会胜利,我们终将会无所顾忌地走在阳光下,走在春风里。在那个慌乱的时刻,妈妈一直在身体力行,做你的好榜样。相信我,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人,新的日子里,一头花鹿会踏春而来,这也是妈妈身体力行给你写下的诗句:无畏。

谷珊在疫情期间采访


再等妈妈几天,等所有的灾难都烟消云散,妈妈会斟字酌句地告诉你,告诉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世界:人们啊,请相信,在不停地翻过无数座山后,在一次次战胜困难之后,你终会攀上这样一座山顶,而在这座山的那边,就是海呀,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最爱你的妈妈:谷珊

2020年2月4日

(来源:红网时刻)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