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六个督战助力脱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31 17:11

3月24日,城步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会,按照省市督战方案的要求,结合县“回头看”工作实际,坚持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战倒逼落实,扛实责任,刚性问责,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问题导向督战。成立督战组,有针对性对各乡镇、村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和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县直部门脱贫攻坚责任和“五个一批”任务落实情况,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情况,各乡镇村挂图作战情况,干部失职渎职、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和假问题其他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违反约束机制等问题进行督促检查,针对督战中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严格标准要求督战。督战第一责任人,对督战工作负总责,严格按照督战方案中明确的督战内容和督战要求,坚持全面督战,保障督战时间,保障督战质量,坚决做到时间与质量并重,确保督战取得实效。

采取多种方式督战。坚持不打招呼、不发消息、不通知、不用人陪同,直接到点、直接入村、直接走访的“四不三直接”方式,采取白天督查,夜间抽查,巡回督战和“回访”督战以及入户调查、随机走访等多种方式灵活进行督战,坚决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督战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乡镇和村,坚决一抓到底,确保跟踪整改落实到位。

深入基层入户督战。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掌握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以及驻村帮扶单位、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总体评价,总结先进帮扶经验和工作典型,及时发现工作中表现突出党员干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如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认真填写整改台账。

定期专项汇报督战。详细记录督战情况,每日对督战情况及时反馈至县驻村帮扶办。每轮督战工作结束后,及时汇总督战情况,形成督战通报,讲清说明驻村帮扶单位、工作队、第一书记在村帮扶期间的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帮扶力度等现实表现,并在全县驻村帮扶干部大会上通报。

严肃工作纪律督战。自觉服从统一安排,绝对服从督战组纪律要求,坚决履行督战职责,确保督战工作不走过场、不做样子,切实做到真督战、真整改,有效保障督战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实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城步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