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做好“四个结合” 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4-02 16:55

郴州市以抗击疫情为契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在实战中淬炼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结合下沉社区,教育党员发挥表率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2月初,郴州市建立联点包干社区工作机制,实行市直(中省驻郴)单位联点包干社区,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助力社区防疫工作。从全市113家市直和中省驻郴单位选派339名党员干部组建113个工作组,联点包干113个市中心城区社区。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4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结合机关在职党员和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报到等工作,进网格包楼栋、包企业、包门店、包学校、包住户,实现最小生产生活单元全覆盖,帮助社区募集防疫资金600余万元,推动市城区90%以上的商超市场、个体门店安全有序复工、复市、复营。

结合自愿捐款,教育党员传承优良美德。党中央号召党员自愿捐款以来,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郴州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党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市党员积极响应捐款倡议,以抗疫期间社会各界、海内外涌现的感人事迹为榜样,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

结合抗疫一线发展党员,教育党员勇担职责使命。印发《关于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对各县市区和各行业党(工)委加强统筹指导,严格发展程序,突出政治标准,通过将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发展入党,激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主动担当作为,在战“疫”一线淬炼入党初心。截至日前,全市共有1348人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有61人火线入党。

结合及时性表彰,教育党员见贤思齐。注重正面宣传,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线挖掘表现突出的典型事迹,通过先进事迹宣传推广、优秀典型推荐等多种形式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近日,省委、市委分别决定追授宜章县笆篱镇桐木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柱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李志柱同志为榜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供稿:郴州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