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果园 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开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13 11:42

001.jpg

  四月春雨降,十里橘花香。4月11日,由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永州市农科所、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永州分校协办的科普到果园——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活动在回龙圩管理区举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农科院、市农科所相关专家,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党员教育工作的部领导、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回龙圩管理区农村党员、农民大学生、村组干部、扶贫工作队长、村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当天上午的专家讲堂上,湖南省农科院研究员、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柑橘栽培岗位专家杨水芝,围绕产业建设建议、高标准建园、改进种植模式、果实采收与销售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授课。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水果质量控制岗位专家罗赛男对柑橘当前所面临的黄龙病、溃疡病和其他病害防治情况进行了分析。  

002.jpg

  “此次培训让我对柑橘高品质栽培技术有了新的认知,可谓是收获满满。回到村里之后,我会学以致用,并把学习到的知识技术分享给村里的果农,提高他们的柑橘种植管理水平。”回龙圩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蒋海舟说道。

  满园尽飘橘花香。当天下午,在回龙圩党建公园橘园地里,永州市农科所研究员、湖南省委组织部派驻回龙圩管理区科技特派员欧阳国春,永州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谢宜芝分别就蜜柑综合保花保果、柑橘修剪等技术,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田间实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与老师互动良好。  

  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是市委组织部牵头搭建的党员教育平台,致力打造的党员教育品牌。通过与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合作,聚焦市委工作重点、社会民生热点、基层治理难点,对接农村党员的所需、所求、所盼,将培训课堂直接搬到田间地头,把农村党员群众最需要、最实用的知识技能直接送到基层一线。同时,为了解决课堂记不住、要点记不全、操作不上手等问题,今年的“乡村学堂”活动专门设置了田间实训环节,安排专业人员对室内授课和户外实训全程摄像,精心制作“田间课堂”视频课件,丰富党员教育资源,确保可反复观看、可复制推广。通过课堂讲授与现场观摩、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农村党员群众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乐。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活动10期,制作“田间课堂”视频课件9部。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永州市党员教育工作座谈会,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就党员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并现场观摩了田间实训教学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员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作站位要高,谋划要细,推进要实,考核要严,为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永州市委组织部 蒋涛 罗亚岚 蒋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