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战“疫”,悟到什么?常德市鼎城区集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15 09:56

001.jpg

鼎城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自正月初一开始,我坚守岗位60多个日夜,从上门到户排查、卡点值班,到与疑似病人接触,追踪武汉返乡人员,不管天寒地冻,不管家里有多大的事情,从未休息过一天。特别自豪的是,经党组织考察,今年3月7日火线入党,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红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丁为军发言时激动不已。

“能参与这次疫情防控,是我的荣幸,虽然做了50多天的志愿者,但与一线医护人员比、与先进典型比,还有不少差距。”郭家铺街道66岁的退伍老兵、共产党员吴先友说。

002.jpg

鼎城区民政局老干党支部在会上发放捐款票据

“都说鞋子好不好,只有脚知道。通过这疫情次,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制度的优势,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国家的强大。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余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民政局75岁老干支部书记雷必球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动情地说。

4月10日,鼎城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1700多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围绕“在疫情阻击战中做了什么、感受到什么、下一步怎么做”进行发言,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急难险重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004.jpg

草坪镇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单位组织生活会主题集中、气氛热烈。会前,集体学习了做好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发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统一印制的捐款票据;会上,党员同志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有的身怀六甲仍坚守岗位,有的带病坚持工作且不分昼夜坚守一线,有的舍小家为大家延迟婚期,有的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多日工作至深夜……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讲述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干了什么,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明白了什么,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找差距,对今后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谈想法。

003.jpg

鼎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是一面镜子。此次组织生活会锤炼了党员的党性,洗礼了我们的灵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永远爱党信党感恩党,永保时代先进性。当前,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群众安全;要提振信心,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本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履职尽责。(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 刘静 向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