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首个乡镇党校开班授课 打通基层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24 16:32

001.jpg

“通过这次镇党校的学习,使我们农村党员的党性锻炼得到了很好的强化,也提升了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4月11日,蓝山县土市镇党委党校第一期主体班开班,该镇涩源村支部书记王天良参训后收获满满。这也是蓝山县乡镇党校自年初挂牌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期主体班,进一步打通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主体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土市镇的近百名村(社区)干部共同参训。培训中,精心准备的县乡师资库授课老师分别以“高举伟大旗帜 坚定‘四个自信’”“党员作风与能力建设”“传承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精彩讲课,并用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精神上补“钙”,思想上充“电”,工作上加“油”。

002.jpg

“建设乡镇党校有利于补齐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的短板,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做好三农工作及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土市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唐建伟为学员们上开班第一课,并对建好该镇党校充满信心。

乡镇党校作为基层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农村党员的主要渠道,更是党在农村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今年以来,蓝山县认真贯彻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党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指导,科学设置课程,落实经费保障,全面有序推进乡镇党校建设。该县通过分类推荐,层层筛选,组建了一支由各类人才组成的专兼结合的乡镇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教师有300余名。同时,同步建设课程库,收集整理政治理论、党性教育、业务知识、实用技术、乡镇特色等类型课件,打造百堂优质课。目前,该县14个乡镇党校,216个村(社区)教学点全部完成挂牌,将陆续开课运行。(蓝山县委组织部 李育斌 骆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