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万名党员进党校”“ 80,90”青年志愿者共话战“疫”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02 11:59

驰援武汉41天的“抗疫战士”党员,奋战“疫”线的社区党员工作者,坚守岗位的干警、国企党员……一群“80后”“90后”青年志愿者,用激情讲述身边党员故事,礼赞抗疫英雄,共话当代青年党员的战“疫”担当。

4月29日,芙蓉区“万名党员进党校”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五四·青年说”演讲比赛在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举行,来自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长沙银行等10家“芙蓉先锋共同体”党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参加本次比赛。

当代青年党员在这次抗疫中做了什么,又读懂了什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声音:

“我们出现过感冒发烧不能进舱的情况,其他队员便主动顶班;我们出现过水土不服频繁腹泻的情况,其他队员有的送上药物,有的帮忙拿饭菜;援助湖北期间,艰难与苦楚,总会被一路前行的战友们悄然治愈。”来自湖南省司法厅的青年女警钟劲作为援助湖北的“战士”,回忆了与湖南监狱援助湖北工作队队员并肩作战的故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司法厅集结监狱系统24名警察分批驰援武汉。从2020年2月16日至4月28日,他们在抗疫一线经受洗礼与淬炼,以实际行动书写了监狱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看到,她,全天候摸排登记返长人员信息,只能在凌晨回到家中时看一眼已经熟睡的孩子;他,安顿好家中身怀六甲的妻子,全力以赴投入到入户宣传工作中;他们,打电话排查流动人员情况打到喉咙嘶哑……”长沙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党员李科分享了社区工作者战“疫”背后的故事。从大年初二开始,汤家岭社区15名工作人员就取消了休假,紧张却有序地开展着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我不能当逃兵”“辅警也是警,虽肩章不同,但责任一样”……湖南省公安厅警察武博以《青春战“疫”》为题,讲述了岳阳民警董锐和邵东乡村辅警王调兵恪尽职守,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1月24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2名党员自愿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疫情抗战中。这支队伍80%是青年民警,他们坚守岗位,食宿在办公楼,夜以继日,通宵达旦,连续奋战了80多个日日夜夜。

作为这场战“疫”的见证者、参与者,来自11个单位的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共同讴歌了战“疫”中的先进党员和感人事迹。一个个饱含人间温度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呈现了青年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让听众深受感染,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

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卜玉龙表示,此次“五四·青年说”活动是芙蓉区韭菜园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会开展“党课我来上”“党建我来说”“党务我来学”系列党员教育学习提升活动,旨在鼓舞党员们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拼搏奋进、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