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组织部机关第八支部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08 19:31

001.jpg

4月29日上午,衡阳市委组织部机关第八支部赴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衡南县鸡笼村赐山村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关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和赐山村党员代表一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争当先锋模范,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中践初心、担使命、展作为。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仔细听取赐山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农村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该村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村党总支书记龙海军详细了该村从“以党风带民风”的强大组织保障到“1+X”党员联户服务模式的创新抗疫举措,从老党员带头值班值守的先锋模范精神到调动全村百姓互相监督帮助的人民群众路线,赐山村发挥组织、制度、群众等多方面优势,推进村私企产业按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复产,有力落实春耕生产方案,逐步恢复生活生产秩序。老党员伍守元说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尽管自己已经78岁了,目前身体还行,主动加入村里水稻种植户,既为自己也为国家尽一份力。支部党员听了以后深受感动,也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有力保障。

支部书记蒋灵科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作用,作出三点建议:一是完善硬件设施,发挥资源优势,规划培训路线;二是培养金牌讲解员,提升专业素养,突出培训效果;三是创作精品党课,创新教育模式,规范培训管理。

随后,机关第八支部党员一行慰问了该村陈祖圻、伍志通两户困难群众,送去油、米等慰问品,宣传了党的政策,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提高致富能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通过这次活动让党员进一步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基层至上的“真情”理念,拉近了与基层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