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顺:用“比选”紧抓新时代镇村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11 16:57

镇村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地方,不仅是为民服务的最前线还是干群关系的枢纽。自复工复产以来,永顺县积极践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最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条例》,通过镇村干部“公开比选”乡镇领导班子,将1名村干部和6名事业编干部配备到乡镇领导班子队伍中,给镇村干部释放一个信号,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组织坚决予以培养!

优秀村干部比选乡镇领导班子,以德才兼备、群众公认为重点。村干部不仅是党组织的基层发言人,更是群众推选出来的代表,将群众公认的优秀村干部配备到乡镇领导班子中去,不但加深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公信力,更加深了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和拥护;为永顺青年人才库积累更多的后备人选同时,亦让比选出的村干部在乡镇领导班子岗位上富有激情,更重要的是激励全县的村干部更积极、主动的为群众服务,让干群关系更牢固。

优秀事业干部比选乡镇领导班子,以事业为上、注重实绩为重点。在乡镇事业干部远多于公务员情况下,乡镇事业干部作为工作中的主力军,因编制的限制导致大部分干部晋升无望,致使部分干部产生消极思想。将重实绩、讲担当的优秀事业站所负责人配备到乡镇领导班子中去,不仅因为其是领导班子决策的执行者、事业干部中的杰出人员,更是因为此举代表着永顺拓宽了事业干部晋升渠道,给全县主力军吃一颗定心丸、注入一支强心剂,让他们在岗位上更努力担当、争优争先。

比选乡镇领导班子不仅调动和激发永顺镇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更为永顺镇村干部队伍增加生机活力、内生动力。用公开比选的方式对脚踏实地践行宗旨情怀的7位同志给予重担,不仅代表着当前永顺对建设具有良性循环作用的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迫切需求以及必胜决心,亦体现着永顺对镇村一线干部工作生活、政治生活的关怀,更昭示着永顺镇村干部工作担当、务实的作风即将步入更高的台阶!(永顺县委组织部 白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