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5-13 14:44

中国组织人事报南宁讯 (通讯员 杨梓晗)近日,广西南宁市制定出台加快集聚人才资源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措施,围绕人才集聚、平台建设、管理机制、服务保障等4个方面,提出18条创新举措,强化人才资源的集聚力和引领发展的支撑力。

继续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在坚持全市市外人员调入基本条件的前提下,进一步放宽乡镇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市外引进条件,作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的中级职称教师,学历放宽至全日制大专学历,年龄放宽至50周岁以下。持续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对批准建设的国家、自治区和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由市级财政分别一次性给予运营机构不低于200万、100万和50万元的开园补贴。

扩大现有人才政策适用范围。此前,“1+6”人才政策的惠及对象主要是南宁市管理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人才。此次出台的文件提出,对南宁市有经济贡献的中直、区直驻邕国有企业各类人才以及在南宁市创新创业的驻邕高校、科研院所各类人才都可以享受南宁市人才政策优惠待遇。扩大“青年人才”范围。明确将青年人才年龄限定调整为40周岁以下,让更多人才享受到青年人才生活补助、青年人才创业金融支持等多种优惠待遇。

聚力打造学术交流平台,鼓励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打造人才编制“蓄水池”,在全市范围调剂超过500个事业编制,让高层次人才在“保留身份”的同时安心创新创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