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优秀年轻干部“链”上写担当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5-14 09:20

长沙优秀年轻干部“链”上写担当

71人奔赴22条产业链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张颐佳)5月8日,长沙市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产业链推进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会召开,71名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年轻干部奔赴到长沙22条产业链工作。

汽车、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工程机械等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是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和压舱石,2019年全市22条产业链共引进计划投资过亿元项目202个,计划总投资2135.5亿元,其中,新引进计划投资过100亿元项目4个,为全省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为切实保障服务产业链建设,从2018年起,长沙市委组织部先后选派了3批共159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到链上推进工作。干部选派按照“35岁左右、全日制本科以上,具有理工科专业背景或产业链相关工作经历”的基本条件,以事择人,此次选派的71名干部大多为“85后”,其中“90后”11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7人。选派干部按照专业对口、人岗相适的原则统筹安排,比如,长沙市科技局干部左列是中南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此次选派到工程机械产业链推进办公室;长沙市委网信办干部方木毕业于湖南大学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2019年选派至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因工作需要今年再选派一年。

据悉,此次选派干部最集中的专业类别在计算机、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等方面,有14名专业人才重点安排到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及应用软件、5G应用等产业链,为服务长沙“软件业再出发”战略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