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机关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0-05-22 16:05

3.jpg

5月21日下午,湖南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宋乔乔)5月21日下午,由中共湖南省直工委、湖南省卫健委、湖南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青春为祖国绽放”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来自9家省直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疫情防控战中坚守岗位的不平凡经历及其间的心路历程。

2020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5月14日,湖南省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优秀青年座谈会,号召全省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五四青年节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蓬勃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报告会旨在激励和引领省直青年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报告会现场,真实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多媒体视音频再现的真实画面,让现场听众屡屡动容。讲述者的真切感受以及对生命和责任的深刻领悟,激起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被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他们中既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把守在边境口岸的海关人员;既有维护交通安全运行的交警人员,也有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的后勤人员;既有驻企联络、驻村帮扶的机关干部,也有记录全民战“疫”的新闻从业人员。

2.jpg

报告会现场,湖南省直机关工委聘用10名青年代表为“省直机关青年讲师”并颁发聘书。

讲述者张乐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一科副主任,也是湖南省第四批驰援黄冈医疗队的成员。现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援鄂经历的前前后后。张乐蒙表示,这次经历让他对青春与成长、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国家的命运和个人的命运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青年人在关键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把不怕苦、不怕累的抗疫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患者。”他称。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刘琦分享了他当驻企联络员的故事。50多天的时间里,责任和压力形影不离,企业防疫的堤坝越筑越牢,生产经营形势越来越好。他所驻的湘科集团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之前虽然复工了,可能产能还上不去,现在几家子公司都开始加班加点了。“以前大家戴着口罩,人人自危。现在,可以有条件地摘下口罩,呼吸自由的空气。我常常在想,这一切是上天的恩赐吗?哪有那么多恩赐,不过是我们一名又一名党员,听从组织的召唤,在危急关头站出来、冲上去罢了。”刘琦说。

湖南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出席报告会并寄语省直广大青年始终高扬理想之帆、涵养为民之情、锤炼报国之才、勇担时代之责。从艰苦的基层一线、复杂的工作实践中积蓄力量,在复工复产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项目攻关的关键处大显身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