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善谋改革的干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5-23 07:34

近日,中央发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指出,要把具有改革创新意识、勇于改革、善谋改革的干部用起来。

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当下,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无疑需要有眼光有韬略有胆识的决策者来把旗定向,但更加迫切需要一批有意识有锐气有能力的执行者来保证政策的落实落地。但不容回避的是,一些地方不能积极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以致“一只手持剑向前开辟道路,另一只手还要拿盾防卫身后”的事情时有发生;有的还存在着“只要不出事、宁肯不干事”“有事打太极、有责不担当”“好大喜功、只做表面功夫”的问题,挤占着干事者的空间。长此以往,势必挫伤干事创业者的积极性,乃至拖慢事业进程。

为善谋改革者开道,为勇于改革者兜底,才能让他们轻装上阵、奋勇前行。选好用好善谋改革的干部,需要细心、放心、用心。要细心甄选,综合研判,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既看日常工作表现、又看急难险重时刻的作风与能力。对那些在改革一线的“闯将”“干将”,不拘泥于身份、年龄、资历等限制,予以提拔重用。善谋改革的干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勇于创新、敢于碰硬。在没先例可循、没有版本可学的情况,他们摸石过河、敢闯敢试,难免会走错路、走弯路,甚至碰得头破血流。要坚持正确把握好和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不随便“扣帽子”“贴标签”“一棍子打死”,积极保护好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不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

(作者:谢亮单位:湖南省涟源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