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驻村工作队多举措帮扶农村精准就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25 18:06

今年以来,株洲市荷塘区驻村工作队秉持“不唯形式、只唯群众”理念,将农村就业帮扶工作作为城乡帮困、提高农民家庭收入、改变农村经济面貌的重要抓手,着力缓解防疫期企业用工荒和农村家庭收入减少的影响。

全面摸排“底子”清。3月份以来,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组长、志愿者一起对辖区求职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采集信息,并根据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的具体需求、具体问题建档分类,以便精准把脉、对需下单。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扫码等形式已摸排登记求职人员近1700人。

精细匹配“台子”稳。引导发挥村干部、志愿者主观能动性,主动对接企业和个人,收集招聘信息,拓宽村民就业渠道。应用就业人员信息采集系统,根据行业、职业、职位等要素,对人社局收集的岗位信息进行精细分类,匹配求职人员意愿,组建42个就业微信群,实时推送招聘信息,实现个人意愿与企业需求精确对接。目前通过信息匹配实现自主应聘205人。

多元帮扶“路子”宽。构建多元化、个性化的就业帮扶服务体系,通过陪同应聘,带动实现就业240人,引进服饰加工、果蔬种植等方面就业资源帮助就业157人,按需求开办育婴师、中西面点师等技能培训班25场,举办小型村级招聘会,宣讲引导正确就业观。同时定期跟踪服务,进行心理疏导,问需于民,大大提高了就业稳定率。目前共帮扶716人成功就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