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高新集团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25 17:55

齐心协力战疫魔不负韶华勇担当

——醴陵市高新集团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001.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醴陵市高新集团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奋勇战“疫”,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困难挑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国企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党建引领 展现“硬核”担当

002.jpg

“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去!”年初疫情爆发后,高新集团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动员号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高新集团成立由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谢智勇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制定防疫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划分5个工作小组协同作战。支部领导班子沉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担当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一定能渡过难关”,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杨进对大家坚定的说道。在口罩、耳温枪等各类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杨进四处奔波,联系厂家,终于采购到40000只口罩。在杨进的带动下,支部党员们群策群力,积极行动,后勤保障组筹措来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3000公斤、一次性橡胶手套集团400双、额温枪100支、免洗手消毒液100瓶等物资;综合协调组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和健康教育宣传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即时推送权威发布的疫情动态、宣传防控知识……

冲锋在前 凝聚战“疫”力量

003.jpg

“请佩戴好口罩,尽快分散回家,不要扎堆聚集聊天”。每天一大早,集团党支部委员李俊军就带领身穿红马甲、手拿喊话器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街串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劝导扎堆群众,每天都“逆行”万步以上。因为接触到各类人群,随时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面对家人的担心,他们总是一个声音:“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得站出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们坚毅的身影,关键时刻他们冲在前、干在先,既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亦是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在得知集团驻左权镇永兴村工作队和贫困户李牛山请求援助防疫物资消息后,分管扶贫工作的程新紧急调配一批防疫物资,组织集团的帮扶干部,送到镇政府和村部,并逐户上门送到帮扶对象家中。“太感谢了,真是雪中送炭,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永兴村党总支书记胡道明收到防疫物资后,不住地表示感谢。

“和前线的医护人员比,我们这点苦和累算不了什么”,2月15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到0℃以下,支部负责的7个小区值守点都在通道口附近。在没有任何取暖设备和挡风设施的条件下,党员志愿者们顶着寒风,每天坚守十几个小时,无一人退缩,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聚焦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004.jpg

“服务太好了,有你们保驾护航,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接过驻企联络员兰琼送来的热乎乎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饮剂,园区企业三创智能负责人陈总由衷地感叹道。

“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这是我们分内之事”“请后面的人保持一定距离,排好队,挨个量体温”……在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都能看到集团驻企联络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点对点”上岗,主动放弃休假,一丝不苟协助企业做好体温测量、场所消毒、物资储备、信息上报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保障”。

复工复产以来,集团派出35名党员干部职工当好驻企联络员,深入园区企业一线,积极督促指导,确保园区企业和员工科学防护,并落实复工复产各项要求。经过不懈努力,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集团下属各项目工地复工率达到100%,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双胜利。

齐心协力战疫魔,不负韶华勇担当。在这场战“疫”中,高新集团勇挑重任,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职工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为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源源不断注入国企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