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氓丨现实的革命,要求青年党员脱离学校进入社会

内容简介:

李一氓,四川省彭州市人。1925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李一氓曾任国民革命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科长、南昌起义参谋团秘书长,后在中央特科工作。
详细内容

3288621401227880467.jpg

李一氓丨现实的革命,要求青年党员脱离学校进入社会

“我在上海的整个就学时期可以看出,并没有专心当学生,心情总不是那么稳定的,一些亲近的朋友特别是一些共产党员大体上已经看准了我的思想脉搏,因此动员我参加共产党。”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李一氓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李一氓(1903-1990),四川省彭州市人。1925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李一氓曾任国民革命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科长、南昌起义参谋团秘书长,后在中央特科工作。参加过长征,并先后任陕甘宁省委宣传部长、新四军秘书长。抗战胜利后,李一氓先后任苏北区党委副书记、华中分局宣传部长、大连大学校长等职。1990年李一氓在北京因病逝世,终年87岁。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