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芷江烟草:党员“先锋行动”,助农生产保丰收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28 16:15

因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较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烟农,当前正处于烟叶耕种关键期的广大烟农普遍出现化肥运输难题。芷江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发起了党员“先锋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帮助烟农恢复生产经营,为烟农解决实际困难,保障贫困烟农脱贫增收。

一是送货上门保生产。号召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员工充当临时搬运工,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将肥料等烟用物资配送到户,累计为烟农配送肥料1100吨,全面保障了广大烟民耕种需要。二是雪中送炭暖民心。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踊跃参与助农捐赠,共筹集包装袋、手推车等相关物资,价值5000余元。三是信贷助农解忧愁。局党支部积多方协调,为资金周转困难烟农积极争取惠农信贷政策,累计为33户资金周转困难的烟农提供惠农信贷服务,发放惠农贷款130余万元,为烟农解决烟叶生产资金不足的“后顾之忧”。四是优质服务提品质。指定23名党员技术人员,采取“一对一”方式,为烟叶生产、收购等各环节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尤其对烟叶生产的关键时间节点、关键技术点进行重点指导,确保烟农培育出优质烟叶,确保烟农生产收入有保障。

通过党员“先锋行动”,累计发动全县287户烟农恢复烟叶生产,落实种植面积5700余亩,预计完成15000担收购任务,增收近2200万,实现特产税近400万,烟农户均收入预计达7.5万元,带动3000余名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有力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芷江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