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克清丨穷人只有组织起来革命才能翻身

内容简介:

康克清(1911年9月7日-1992年4月22日),原名康桂秀,江西万安人,朱德同志的夫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儿童工作的开拓者。
详细内容

QQ??20200529112824.png

康克清丨穷人只有组织起来革命才能翻身

“我以为转党也同那次参加共青团一样,到时候组织上会替我干,用不着自己去操心,杨立三不等我说完就批评我说,参加共产党成为共产党员是一个革命者一生中的大事,怎么能让别人替你操心呢。再说,你不是共产党员当指导员没有感觉到不方便吗?我不再说别的,回来后立刻写了转党申请。”——康克清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康克清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康克清(1911年9月7日-1992年4月22日),原名康桂秀,江西万安人,朱德同志的夫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儿童工作的开拓者。 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宋庆龄基金会主席。

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在江西瑞金任红军总司令部直辖的女子义勇队队长、直属队政治指导员。1934年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执行委员会侯补委员,参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后曾任八路军总司令部直属队组织部长、政治处主任、党总支书记、晋东南妇女救国会主任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常务委员、儿童福利部部长、书记处书记,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全国少年儿童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中国福利会名誉主席,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会长。1978年2月至1992年任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1988年至1992年任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成员 。中共第七、八、九、十、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第四、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政协第二、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妇联第三届副主席,第四、五届主席,第六届名誉主席 。著有《康克清回忆录》 。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