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能力 省委组织部举办基层党代表培训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6-01 09:51

为增强党代表的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他们在联系党员、服务群众中的先锋表率作用,近日,省委组织部举办两期培训班,在湘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参加培训。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次培训班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省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邀请省发改委、省党代表联络办领导分析疫情下的经济形势、解读党代表任期制规定以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期间还组织代表们走进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

培训现场

基层一线党代表和党员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此次培训是树立大抓基层基础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务实举措。十九大代表、溆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介绍说,“平时在办公室工作时间,我的党代表工作室一直向群众打开,这次系统的培训对党代表作用发挥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利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将基层群众的呼声及时真实地反映,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省党代会代表、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龙清泉表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大家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理解和感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党员群众与党组织之间的“联络员”“监督员”,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