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新邵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04 11:04

为切实增强农民致富能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5月31日,省委组织部在新邵县坪上镇温泉村开设“田间课堂”,并邀请了省科协一级调研员周厚明同志给当地种植户和种植公司讲解当前迷迭香种植维护的相关知识。

课堂采取理论授课、田间指导、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周厚明同志结合温泉村实际,就迷迭香产业的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论证,并就如何高质量种植迷迭香进行了详细授课。

“迷迭香的种植周期很长,在气温15-20度的时候最适合种植,在6年内的收成效果是最好的,而且迷迭香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还能提高记忆力,好好种植一定可以脱贫增收。”周厚明同志说道,“近段时间气温变化无常,迷迭香不能在雨水过多或者太阳过大的环境下正常生长,所以,我建议最好是在近段时间将迷迭香收割。”

培训过程中,各学员全神贯注、紧跟“课堂节奏”,共同分享各自的种植经验和心得。同时,还对栽培迷迭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周厚明同志面带微笑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解答。党员代表、种植户代表、村民代表、种植企业代表听完周老师的讲课都露出了收获的笑容。

省委组织部的“田间课堂”,改变了以往的灌输式教学,直接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解决了生产环节的实际问题,丰富了产供销的信息,满足了新时代农民的迫切需求,得到了基层群众的交口称赞和热烈欢迎。许多种植户纷纷翘起大拇指,“省委组织部的田间课堂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真正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以后省领导要多来指导我们,我们致富才更有希望啊!”。现场指导式的实践教学,面对面的讲授、手把手的指导,生动直接的培训方式,针对性强的培训内容。不仅能满足种植户的技术需求,同时也为我省广大农村人才创新创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搭建了新的创业舞台。(来源:新邵县委组织部 作者:何江涛 陈彬 陈文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